遙望著天上的月亮和星星,思緒油然而起

2016121312:24
夜很寂靜,皎潔的月光,透過玻璃窗,灑滿了我的書房。習慣地打開電腦,有一條消息,是久違的小樂發來的,內容是很長的熱情洋溢的祝福語,當然也包含深深的思念和牽掛。我癡癡地看著小樂的頭像和短信,不知呆了多久。

幾年前,我和小樂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。記得小樂每天第一時間把《揚子晚報》上,我喜歡的版面送到我面前;當我遇到困難時,想盡一切辦法幫我解決;傷心煩惱時也常常安慰我、開導我;有時為我泡上一杯茉莉花茶,辦公室裏的衛生小樂也包了。漸漸地我和小樂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那時,我覺得像公主一樣被小樂寵著。

由於工作小樂離開了這個城市。剛離開的時候,我很不習慣,心裏總覺得空蕩蕩的,有時坐在辦公室裏一動不動地呆很長時間,仿佛魂魄已飄離體外,就連做夢都有一種失落感。雖然我和小樂保持聯繫,但在我心中卻落下了幾多牽掛和思念。特別是深夜,常常感覺有縷縷情思,淡淡的憂傷縈繞心房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這種感覺雖然少了許多,但怎麼也驅不散趕不走。實在抑制不住就給小樂打電話,可在電話裏除了問好,其他的無從說起。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我與小樂失去了聯繫。曾經的相識,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想起那些日子,我真的很感動。我們天南地北地聊了很多,聊著聊著,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點:喜歡寂靜,喜歡音樂,喜歡大海,喜歡草原。不同點:是我喜歡文學,小樂喜歡書畫。小樂的山水畫栩栩如生,如身臨其境,書法更是秀美。小樂特別喜歡楷體,他的楷書柔美、飄逸,像個少女嫵媚襲人,又好像個少婦風情萬種,小樂的楷書不能說是登峰造極,但可以說是到了一筆生花的境界。那時我很欣賞小樂,小樂也曾打趣地說,似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