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奈良街頭的書店偶遇塗林

2016081814:14
那天晚上在旅館,我破天荒的夢到了塗林。

他的臉在我的夢裡很清晰,一如當年初見的樣子。初冬的大學階梯教室,我裹著大衣抱著暖壺昏昏欲睡,他走過來,坐在我旁邊,碰了碰我,說,同學,你的筆掉了。我想,我總是這樣,容易被細節打動,當時塗林幫我撿起了那支筆,拿出紙巾擦了擦才遞到我手上。我抬起浮腫的眼睛,向著他,他看著我微笑。我承認,在那之前,在那之後,我都沒有在遇到過可以笑得這樣紳士淡定的男人,包括朱韞博安利

當你整天面對的是理工系那些饑渴得像狼,只知道松島楓,不知道沈從文,沒事就是每天在寢室打遊戲上黃網,通宵泡網吧都不洗澡,看到女生就笑得像眼睛都沒了的男生時,塗林的出現對於當時完美主義的我來說,無疑是一個炸藥包。我喜歡這樣的男人,好像達西先生那樣。我一直以為遇到塗林,就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情了。可是當我無數次感受到他若即若離的曖昧後,才猛然發現,原來這不是愛情。這樣的男人,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愛慕,那些瘋狂迷戀的女人好像秋天的小蚊子一樣多且煩人,我曾經問過塗林,你只愛我嗎?塗林卻只是笑,我知道那個微笑的意義,可是我不敢說破。很多時候,我總是這樣,明知道早向前走一步,就什麼都可以海闊天空,不再煩惱,我卻沒那個勇氣。因為害怕失去,不想失去塗林,我自以為是的愛著,偏執的愛安利

直到塗林第五次吻我後,我看到她跟一個英文系很漂亮的姐姐從圖書館走出來,我才徹底崩潰,之前那些鶯鶯燕燕我不放在眼裡是因為我覺得她們都比不上我,而這一次不同,我自卑的躲在角落裡,躲在陽光的陰影下,任由我的忌妒滋長。我做了前二十年,甚至以後的幾十年都沒想過也不會再做的事情,我看著那些血從我的手腕上流走的時候,我突然像大夢初醒一般,求生的欲望強烈到讓我一直不停的踹被自己反鎖的門。到了最後我撥通了電話,儘管在那之後我就暈了過去,可是我知道,我不會死,因為我並不想死安利

塗林到醫院看了我,還是那副表情,只是略帶歉疚,他說了很多很多話,我卻一句也沒有聽進去,看著他那張萬年不變的臉時,我突然覺得很可笑。就像我從夢裡醒來,看到陽光照在旅館的小窗臺上,樓下的老闆娘在叫我,說有人來找我,我一打開門就看到塗林的臉了,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可笑。